第B3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25 证券简称:航天电器 公告编号:2015-03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公司产品主市场需求平稳增长,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贯彻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优化管理机制和业务流程,重视产品创新、市场开发和产能提升,着力提高经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使公司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实现同步增长。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04,339,229.27元,较上年增长17.03%;实现利润总额245,395,442.29元,较上年增长16.32%;实现净利润203,408,626.55元,较上年增长15.80%。

 (1)营业收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04,339,229.27元,较上年增长17.03%,主要原因是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积极拓展公司优势系列产品和新产品的应用领域,产品订货、销售收入实现同步增长;

 (2)营业成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成本”为990,678,140.6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9%,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带动成本总额相应增加;二是子公司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的产品综合毛利率低于公司平均水平,报告期苏州华旃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39,033,506.33 元,同比增长53.31%;

 (3)销售费用:报告期公司“销售费用”为64,640,508.0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

 (4)管理费用:报告期公司“管理费用”为306,814,559.6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2%的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加14,965,438.88元;二是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7.03%,使变动管理费用支出相应增加;

 (5)研究开发费:报告期公司“研究开发费”为146,270,825.89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0%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持续加大优势系列新产品研发投入,科研预算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2014年7月1日起,公司执行财政部2014年新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 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及《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等具体准则的规定。

 其余未变更部分公司继续执行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相关企业会计准则及有关规定。

 本公司执行财政部2014年新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的主要影响如下:

 (1)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资产的确认和计量》处理。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公司投资参股的“苏州双航机电有限公司”,由于在管理和经营活动方面不具有重大影响。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公司将原在“长期股权投资”科目中核算,对“苏州双航机电有限公司”的投资(账面价值500万元)转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采用成本法进行核算和列报,并进行追溯调整。

 ■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公司 2014 年度和 2013 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2)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修订)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修订),公司将辞退福利、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及年金单独分类至辞退福利及设定提存计划核算。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对公司2014年财务报表未产生重大影响。

 2、会计估计变更

 本报告期公司主要会计估计未发生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权忠

 2015年4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