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5-18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海印生活圈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海印生活圈进展情况

 2013年12月21日,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印股份”或“公司”)“海印生活圈”正式上线。“海印生活圈”是基于大平台、大系统和大数据的移动互联模式而打造的集人流、车流、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一体的线上线下整合的大平台,围绕消费者吃、穿、住、用、行、玩6大生活领域,构建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全立体覆盖的生活消费圈,致力成为广州本地生活服务首选品牌。

 “海印生活圈”上线以来,公司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免费WIFI、二维码扫描、微信等多种渠道吸纳会员。截止本公告日,“海印生活圈”已经发展会员超百万。

 与此同时,基于动态监控人流轨迹、及时掌握消费数据、科学分析消费行为的“Wi-Fi人流监控系统”初步建成并上线。

 二、Wi-Fi人流监控系统介绍

 2015年4月13日,海印生活圈的Wi-Fi人流监控系统正式上线。此系统是海印股份为海印生活圈新设的电商事业部,联同信息管理部,携手外部专业机构共同合作研发。

 目前Wi-Fi人流监控系统已经覆盖流行前线、花城汇运动城、东川名店、总统数码港和缤缤广场等商场,未来将在海印股份旗下的所有商场中全面铺开。

 Wi-Fi人流监控系统可以实现以下核心功能:1、店铺到访客户统计;2、人流热点分析;3、人流轨迹分析。通过对人流、客户信息和消费行为的精确统计和分析,将为互动营销和精准营销奠定基础。

 三、本次Wi-Fi人流监控系统上线对公司的影响及意义

 伴随着移动互联的深入发展,线下商场已经成为重要的流量入口,提升人流和客流量、提高人流的转化率是线下商业亟需突破的核心命题。而LBS(基于位置服务)要素的不断引入,使得场景驱动型的搜索与发现模式出现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次公司Wi-Fi人流监控系统的上线,有助于公司对人流、客户信息和消费行为的精准掌握,实现特定场景中消费者的精准定位,为精准营销奠定基础;通过构造智能化的应用场景,让消费者与场景中的商品和服务资源实现连接与互动,丰富用户的消费体验,最终提升场景化消费,提高人流的购买率和转化率;丰富和完善了海印生活圈的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推进公司的O2O战略,将加速公司“互联网+”的转型升级步伐,有助于提升海印生活圈的核心竞争力和平台价值。

 四、海印生活圈未来发展战略

 (一)将海印生活圈致力打造成为广州生活圈乃至广东生活圈

 海印生活圈是基于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支付等技术和手段打造的线上线下整合平台,顺应了商业的发展趋势,迎合了市场的最新需求,是公司O2O战略的集中体现,是公司“互联网+”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加速推动公司“家庭生活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战略定位的打造。未来,公司将在商业、文娱、金融等多个领域持续丰富和强化海印生活圈的平台服务功能,致力将其打造成为集吃、穿、住、用、行、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广州本土乃至广东全省首选生活品牌。

 (二)未来以海印生活圈为平台,融合商户、消费者以达到提升交易量的目的

 海印生活圈打破了线上线下的壁垒,简化了交易流程,提升了消费体验,有助于交易的实现。随着海印生活圈会员规模的持续壮大,其影响到的商户与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将极大提高公司旗下商场的交易量。而交易量的持续提升又会加大对商户和消费者的吸引,从而扩大海印生活圈的会员规模。如此,将形成螺旋式上升的良性互动格局。

 (三)借助海印生活圈,最终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随着会员数量和交易规模的持续增长,海印股份大数据平台将进一步夯实;与此同时,公司将通过控股子公司广东商联支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打通支付环节、形成O2O闭环,成为资金往来和资金沉淀的大平台。数据和平台打通了商户和消费者资金供求的信息传递和流通渠道,将有效满足商户和消费者的支付需求和金融需求,为公司发展互联网金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有助于公司的流量变现。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