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 广济药业  编号:2015-029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90.02%、3370.25%、9131.07%、8790.00%、30.51%、30.5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比上年同期减少36.34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受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曲折,欧盟市场关注转基因问题以及核黄素产品整体供大于求等企业内外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核黄素外需低迷,内需疲弱,销售价格持续低迷;加上原料、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环保成本增加、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公司经营环境和企业发展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另外由于搬迁因素,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较大,且本报告期对会计估计进行变更,坏账计提比例提高,亦减少了本期净利润。受上述因素的影响,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大幅度下滑,发生大额亏损。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相关说明

 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4年度报告中披露(披露时间为2015年4月21日),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 广济药业  编号:2015-030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 年1 月1 日—— 2015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主导产品核黄素市场大环境仍处低迷,加上主要原材料及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等因素的影响,公司2015年一季度业绩仍然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2015年1-3月经营业绩如与本预告出现较大幅度偏离,本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在第一时间披露相应的业绩修正公告。

 特此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