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差旅天下“互联网+”战略成效初显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吉林差旅天下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差旅天下”)2014年营业同比增长83.0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60.57%。公司通过互联网技术提升差旅效率,业绩维持高速增长。差旅天下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等提供更符合中国特色的差旅管控服务,将实现更多子领域覆盖。

 “互联网+”战略初见成效

 差旅天下专注为大型企事业单位集团、中小企业和VIP个人客户量身打造差旅管理和服务外包“一体化解决方案”,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电子商务综合技术,实现差旅管控和采购。差旅天下总经理张云松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可以为客户平均降低15%-26%差旅成本。

 差旅天下在2014年报中表示,未来的目标是转向“软件信息服务业”。公司将以传统商务服务业为依托,大力发展软件信息业务。

 具体到业务结构方面,2014年,差旅天下新增“服务费收入”占公司总营收达33.47%;代理收入方面,2014年部分航空公司代理费率逐步下调,公司代理收入较上年仍增长近四成,而所占主营收入比重由58.09%下降到44.18%。公司表示,将继续加速向新兴电子商务平台产业模式转型。

 小行业 大市场

 差旅管理(TMC)是指企业在专业的差旅管理服务公司协助下,对差旅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全面执行监控。

 目前中国TMC行业普及率低、集中度低、发展水平不高,市场空间却非常巨大。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数据,2012年商务旅行市场总体容量达到了8540亿元,2014年市场容量在3200亿元以上。

 TMC行业属于典型的“小行业、大市场”。目前国内不到10%的企业选择使用TMC服务。但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整合资源、统一管理、专业服务的重要性,这促使TMC行业以每年15%以上的速度成长。

 “差旅天下拥有十年以上差旅管理和服务外包从业经验,为汽车行业、电力行业、医药行业、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众多客户提供服务。”张云松表示,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和参与主体与国外相比有着非常大的迥异,公司将吸取欧美TMC行业的成熟经验,整合融入中国本土客户的独特需求,形成独具特色的“中国式差旅管理和服务外包”,提供更符合中国特色的差旅管控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