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B股飙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B股改革有望加快

 经济学者宋清辉认为,B股改革有望随着新一轮国资改革加速。广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目前B股改革的推动力是多方面的,基本逻辑是资本市场开放与活跃,在内地资本市场日渐活跃,沪港通、深港通渐次落地的背景下,B股改革是内地资本市场日趋成熟的必然选择。

 在改革具体路径上,目前B股上市公司仍需做“选择题”。宋清辉认为,B转H、B转A、回购、AB并轨等是B股改革的可选途径和方向。B转H适合以港币交易的深圳B股和大型绩优B股公司等,此前已有中集B股、丽珠B股、万科B股等转板案例。上海国企B股上市公司中,也有公司希望利用香港的融资平台,但沪市B股采用的美元交易,且部分公司规模有限、盈利能力弱,不符合H股上市条件,在具体的B股改革操作中仍需要跨越相关障碍。

 另外,在AB股之间差价较大的情况下,B转A被投资者认为是最有获利空间的办法,在实际操作中有其优越性。以回购推动B股改革的则有上柴B股,即由上市公司拿出现金回购B股并进行注销,这一方式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实力等有着更高的要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