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77 证券简称:和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5-27
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农业电商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农业电商项目

 ●投资金额:2亿元人民币(贰亿元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投资2亿元人民币(贰亿元人民币)用于建设服务农业产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主营业务为农业服务、农资及农产品。

 (二)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4月13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了该项目投资计划,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投资涉及的总金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50%,亦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将使用自有资金投入,不存在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形,亦不会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计划使用自有资金投资2亿元人民币(贰亿元人民币),旨在通过建设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农业市场,降低农业生产者的生产成本、为农业生产者提供技术服务与降低农产品消费者的消费成本,打破中国农业市场传统现状,为消费者带来优质服务。

 基于一切从消费者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的服务理念,公司将在本项目建设与运营中采用互联网为平台,充分使用大数据,并引入互联网金融和保险业务,为用户提供农技指导、农产引导,解决农业生产资金瓶颈和降低产业风险,及田间问题处理方案的现场服务,最终使产业者、消费者利益最大化。

 三、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利于农业生产者收入较快增长、有利于农产品消费者消费成本迅速降低、有利于农业市场健康、和谐、稳定的增长,有助于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提高企业经营效益,为公司投资者创造利润。

 (二)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存在对公司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

 五、投资的风险分析

 公司本次投资农业电商项目,是根据国家宏观政策指导方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结合企业自身实际需求,并对农业市场的需求进行充分调研和分析后做出的,符合投资者利益。

 本项目的风险在于电子商务平台的管理模式与传统企业管理的不同;公司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将把传统管理模式与电子商务平台管理模式科学的进行有机结合,同时适时引进优秀人才,并设立合理的激励机制使项目能够稳定、有序的实施。

 特此公告。

 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