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B股再掀“秒停潮”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继前一个交易日B股集体涨停后,昨日B股掀起“秒停潮”,开盘不久便“秒停”。昨日上证B指上涨9.02%,收报378.16点,44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悉数涨停。深证B指上涨6.52%,收报1356.17点,42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有38只股票涨停,江铃B、大东海B、张裕B和苏威孚B虽未涨停,但涨幅也均超过7%。

 上周五的集体涨停伴随着B股指数明显的放量上涨,上证B指上周五的成交额为13.60亿元,深证B指数上周五的成交额为12.23亿元,均为2015年的天量水平。不过昨日B股成交量迅速萎缩,上证B指的成交额仅为2.96亿元,深证B指的成交额为9.56亿元。缩量上涨显示,筹码锁定度较牢,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此前南下炒港股的投资逻辑在于AH价差,上周以来的B股的投资逻辑同样在于价差,且B股市值比港股更小,因而价差更为明显,因此B股的投资浪潮料将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