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银行复牌一字涨停
王姣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导致招商银行停牌一周的“重大事项”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拟以定增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这也是继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和中国平安之后,金融机构又一例员工持股计划。

 在此消息的刺激下,本周一招商银行复牌一字涨停,收报17.23元,日涨1.57元,涨幅为10.03%,日成交额达9.53亿元。招商银行是沪深300指数第4大权重股,权重占比为2.63%。

 据公司4月10日晚间公告,拟以13.80元/股的价格,向包括董事、监事、高管以及中层干部、骨干员工等,发行不超过4.34亿股A股普通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不超过8500人。该行同时表示,原则上未来两年每年推出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总额合计不超100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招商银行此举对其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股价也将产生正面刺激。同时预计其他银行将陆续跟进实施员工持股方案。国金证券指出,一个新的时代已经拉开序幕:一是银行终于不再定期向市场要钱了;二是常态化的资本补充对现有股东摊薄效应非常有限;三是激励机制更加合理,员工利益与公司股价高度绑定;四是公司市值管理诉求大幅提升。这样一个时代的开启,对银行板块估值而言无疑是显著利好。(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