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风魔镜增资
获多家公司追捧
刘兴龙

 4月13日晚,天音控股、爱施德发布公告,拟参与“北京暴风魔镜科技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而大股东暴风科技放弃优先认股权。这家公司之所以受到多家A股公司追捧,主要是缘于其虚拟现实技术。借助虚拟现实眼镜,普通的电影可以在手机上实现IMAX效果。

 多家公司参与增资

 4月13日晚,暴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参股公司暴风魔镜拟进行增资扩股,公司放弃本次对暴风魔镜增资扩股的优先认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暴风魔镜的注册资本由260万元增加至320.9877万元,公司持有暴风魔镜股权比例由增资前的38.46%变更为31.15%。

 尽管暴风科技放弃了认股权,不过暴风魔镜却引来了多家其他A股公司追捧。天音控股公告称,子公司天音通信以自有资金投资1500万元,交易完成后,天音通信将持有暴风魔镜5%股权;爱施德全资子公司北京瑞成汇达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900万元,交易完成后,瑞成汇达将持有暴风魔镜3%股权。华谊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对标的公司投资2400万元,交易完成后持有标的公司8%股权。

 天音控股、爱施德等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虚拟现实技术作为新技术,未来在视频娱乐、体育直播、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潜力,行业前景较好,未来需求将持续增长。暴风魔镜拥有国内顶尖的虚拟现实技术研发团队,已推出国内第一款头戴式显示器设备,通过此次投资,公司将提前涉足虚拟现实业务。

 虚拟现实技术受关注

 暴风魔镜是暴风影音正式发布的第一款硬件产品,是一款虚拟现实眼镜,在使用时需要配合暴风影音开发的专属魔镜应用,在手机上实现IMAX效果,普通的电影即可实现影院观影效果。

 业内人士介绍,真实幻觉(Virtual Reality,简称VR)是近年来出现的高新技术,也称灵境技术或人工环境。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

 虚拟现实是未来科技的趋势之一。英特尔参与投资的虚拟现实公司Avegant,正在开发一种叫做Glyph的虚拟现实头盔,可以直接在用户眼前投射视频。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了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指出,该公司计划将现实世界纳入到Facebook的虚拟围墙里。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暴风魔镜的用户数近24万,APP日活跃用户数最高超1.4万,产品仍处于初级阶段。(刘兴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