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涨乏力 农期指数窄幅震荡

 经前期大幅上涨,本周易盛农期指数略显疲乏,在4月9日盘中触及1080.95点高位后承压下跌,呈窄幅震荡格局,多空双方在1060点-1080点区域展开争夺,周线收阴。截至4月10日收盘,农期指数报收于点1067.39,周跌幅为0.087%。

 内外盘食糖价差拉大对郑糖形成压制,使其未能创出新高,短期呈偏强震荡走势,但本榨季国内食糖减产确立了国内糖价上涨根基,且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主产区收榨速度加快,糖进口管控好于预期,长期来看,郑糖强势不改。

 棉花方面,国内企业资金普遍紧张,这使纺织企业依然保持随买随用的采购节奏,短期没有调整库存结构的迹象。同时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上调全球及美棉库存,供应压力增强,加之买盘低迷使棉价承受较大的压力,这将对郑棉形成压力,虽然短期郑棉有止跌企稳迹象,但并不具备长期上涨动能,棉价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

 水产养殖的启动提振了下游对菜粕的刚性需求,但菜粕在蛋白饲料中的性价比不高,饲料厂修改配方,鸭料等畜禽料中的菜粕需求被替代,导致菜粕需求低于预期,价格始终难起,跌势明显,后期恐难以出现连续走高行情。菜油同样表现低迷,交投清淡,受临储菜油销售的压制,以及来自国际植物油基本面偏空的影响,菜油短期难有起色。

 综上所述,易盛农期指数上涨乏力主要是受到菜粕、菜油的拖累,而强势郑糖限制了其下跌幅度。鉴于指数已经积累相当涨幅,目前支撑压力较为明显,短期内指数恐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永安期货 王晓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