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源建材大跌 CIFI底部震荡

 4月10日当周分品种看,工业品期货品种以下跌为主,其中,胶合板以7.02%的跌幅领跌工业品,动力煤紧随其后,焦炭和玻璃也出现了将近5%的跌幅。当周仅有铅、PTA、锌、铜和PVC期货上涨,其中,铅涨幅首位,PTA次之。

 两板市场总体保持弱势格局,市场交投气氛依然冷清,多头上攻动能略显不足,且价格容易出现较大波动。随着近期国家出台稳定房地产系列政策,住房市场逐步回暖,家具市场对板材的需求将有所好转。短期来看,两板主力有望出现超跌反弹,但关注成交量放大情况。

 当前大秦线开始检修,秦皇岛港存煤量仍居高,线路检修未能托起煤炭价格,煤价一度跌破400元大关。大型煤企实施一系列降价优惠举措,中小货运企业及贸易商抛售加大,价格整体大幅下滑,同时,下游采购补库意愿并未出现明显回升。受供大于求、钢市疲弱影响,焦炭期货价格走势不乐观,后期焦炭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受连续降雨影响,南方主销区玻璃价格出现普跌,贸易商及下游加工企业按需拿货,市场维持低迷。玻璃主力509合约连续下挫至850元/吨一线后有所反弹,同时量仓有所放大,不排除短期迎来一波超跌反弹行情。

 金属铅涨幅连续两周占据首位,走势整体震荡上行,到周末强势拉升,全线涨停。随着二季度全球车市的逐渐回暖,铅蓄电池的需求有望增加,当前铅价在低位获得一定支撑,短期维持震荡反弹。

 3月份CPI、PPI数据好于预期,PPI自2014年7月以来首次企稳回升,其环比降幅收窄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部分工业行业价格由降转升。但是国内通缩压力依然存在,宽松的货币环境将继续保持,预计CIFI指数将维持底部震荡。(方正中期期货 王骏 夏聪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