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勇举报狙击IPO

 2012年开始,谢俊林、王勇等人开始通过诉讼途径维权。

 “直到我们得知比音勒芬要上市的消息,才从招股说明书上确认冯玲玲和谢秉政的夫妻关系。”谢俊林表示,比音勒芬招股书的发布,让他们对冯玲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比音勒芬2014年4月25日报送的招股说明书中,杰晖公司被列在了“其他关联企业”项下。而关于关联方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招股书是这样表述的:“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未涉及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在现实中,杰晖公司不仅深陷多宗诉讼案件,并且早已丧失还款能力。签署日期为2013年12月26日的(2013)穗海法执字第4134号执行裁定书显示,“杰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我们注意到比音勒芬公司的IPO审查因未及时披露财务资料而处于中止状态,其主要原因是为了隐瞒实际控制人冯、谢夫妇大量股份被法院查封的事实。”王勇在举报信中称,大量债权人已将冯玲玲的抽逃行为告上法庭,并依据法律规定,追加其丈夫谢秉政为被告;冯玲玲因涉嫌抽逃巨额出资,被14宗诉讼追究股东侵害债权人利益的连带责任。其中,查封冯、谢夫妇在比音勒芬公司股份的案件超过12宗,查封标的总额超过4500万元。“迟迟不更新披露年报,就是想要争取时间,用商铺置换法院查封的比音勒芬公司股权,隐瞒其大量涉诉且其在比音勒芬公司股份大量被查封的事实,顺利通过年报审查,成功上市。”

 2015年3月,王勇实名举报,并向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中纪委证监会巡视组、广东证监局等部门递交了举报材料。王勇在举报信中称,“冯玲玲虚构的高达3.5亿人民币的杰晖公司无任何还款能力,债权人势必要求杰晖的股东冯玲玲承担股东抽逃责任,拟上市比音勒芬公司实际控制人面临巨大债务索赔诉讼。”“本人强烈要求证监会马上彻查比音勒芬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上述违法行为,阻止冯、谢夫妇故伎重施,再次利用公司作为融资平台,圈骗广大股民巨额资金。”

 “说实话,我也有自己的企业,中途曾想过放弃这看不到尽头的诉讼之路,权当‘花钱买教训’。”谢俊林表示,他将继续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