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玲玲被指做局

 “比音勒芬招股书中,披露冯玲玲是杰晖的股东,股份比例是10%,这与实际不符。”王勇认为,冯玲玲是杰晖公司的发起人股东,持股比例为95%,是实际控制人。在《广州中联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股东(发起人)出资情况表》中,冯玲玲认缴出资额4750万元,持股比例为95%。

 王勇举报称,杰晖公司存续期间,冯玲玲引入另外的自然人股东和法人股东,增资扩股,虚假稀释股权。杰晖公司的所有股东均是冯玲玲稀释股权的棋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然是冯玲玲。

 公开资料显示,杰晖公司如今的股东结构为:自然人冯玲玲、杨晓晖、吕戈杰、杨晓玲,企业法人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广州宏星贸易有限公司、广州新成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华胜实业有限公司。

 王勇的代理律师喻女士表示,杰晖公司的三家广州公司股东皆为“空壳公司”,三名自然人股东也没有实力出资数千万元,唯一有资金实力的只有冯玲玲。“杰晖公司的注册资金是3.5亿元。杰晖三家注册地在广州的法人股东,我们都曾前往其注册地点,发现没有人办公,而且这三家公司都是只有几百万元的注册资金、没有主要业务来源,他们根本没有实力出资几千万甚至上亿元;自然人杨晓晖、吕戈杰和杨晓玲,我们也调查过他们的工作经历,以他们的合法收入,也不可能有雄厚的资金实力。”

 唯一例外的是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一家城市照明规划设计与工程施工的企业,但这家公司却称自己“被”股东了。2014年8月,深圳凯铭提起诉讼,指控杰晖公司私刻其公章,未经其同意将其变成了杰晖公司的股东。深圳凯铭在起诉状中表示,深圳凯铭“从未出资成为杰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股东,从未向杰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变更登记所需的材料”;深圳凯铭“历经艰难找到了杰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吕戈杰,吕戈杰承认杰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持有原告的公章是该公司伪造私刻的”。工商资料显示深圳凯铭是通过在广东发展银行新城支行开立的账户向杰晖公司缴纳了出资2400万元,但深圳凯铭称其从未在该行开立账户,更没有向杰晖公司缴纳过出资。

 据介绍,杰晖公司的注册资本多是账面上的“几日游”。“杰晖公司历经四次增资,注册资本达到3.5亿元。我们查出的银行流水单清楚显示,其中3.4亿元被股东在验资完后的两日内以‘往来款’、‘投资款’的名义全部转移出给其他公司,而其存续三年期间的资产负债表均显示长期投资和短期投资为零。显然,冯玲玲虚构名目,抽逃出资。”王勇在举报信中称,按照法律规定,融资性担保公司应当采用实缴注册资本制,但是杰晖公司基本户上的金额从未超过1500万元,这也说明股东出资未转移到公司基本户就被抽逃;在杰晖公司存续期间,冯玲玲在其名下一共抽逃出资6300万元,利用其他莫须有的个人股东或法人股东共抽逃约2.6亿元。

 “借助三个自然人、三家‘空壳公司’、私刻其他公司公章、抽逃巨额出资,冯玲玲将对杰晖公司的持股比例从95%降到10%。具体业务洽谈中,冯玲玲从不出现在前台,我们曾要求见冯玲玲,但都被不在国内等理由推脱。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切其实就是一个‘局’。”谢俊林如此表述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