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市逻辑不变
基金料市场震荡或加剧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随着市场投资热情的高涨,沪指上周站上4000点,期间因“港股热”的影响创业板连续两日下跌,而本周市场又将迎来30只新股发行和上证50、中证500估值期货的上市交易。基金认为,随着指数的飙涨,市场震荡可能会加剧,不过,牛市的逻辑仍然不变,操作上蓝筹和成长要适度均衡。

 A股强势格局未改

 经过短暂的盘整,沪指在上周最终还是越过4000点关口,显示市场依然强势。不过,创业板震荡明显加剧。基金认为,虽然从目前时点来看市场风险不断加大,但在流动性极强的背景下,市场短期仍将延续震荡向上趋势。但由于经过一段时间的估值偏离,蓝筹的估值又到了洼地时期,所以在坚持成长股投资的同时可以适当向蓝筹投倾斜。

 有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经济依然低迷,虽然地产销量企稳回升,但持续性仍然存疑,目前企业实际利率仍然高企,流动性偏紧,社会融资成本亟须下降,经济下行风险未消,仍需保持宽松政策。而对于本周的IPO,机构一般都会提前有所准备,资金面上影响不是太大。

 南方基金杨德龙表示,从经济面来看,中国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反弹,经济短期出现一定程度的企稳,预计二季度的经济将慢慢走出低迷,但改善幅度较为有限,同时通缩压力仍然不小,因此货币政策将延续宽松,有利于A股继续走强。目前强烈的赚钱效应吸引各路资金加速入场,A股强势格局不改,大小盘联袂上涨。

 依然看好“互联网+”

 基金认为,在货币超发以及地产、信托等其他投资渠道日趋式微的情况下,股市的配置需求在上升,同时,在经济缺乏抓手的情况下,“互联网+”仍然是投资的主线。“互联网+”浪潮核心就是通过互联网化带动传统制造业的效率、品质、创新、合作与营销能力的升级,并培育更多的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这些领域将成为未来经济的主导。

 金鹰基金方超认为,一季度创业板上涨过快,过多的盈利盘带来短期调整的可能性,因此调整是很有必要的。后市依然看好以“互联网+”为大方向的投资逻辑,市场短暂调整后,其中的龙头企业将再创新高。很多传统行业将通过以工业4.0为代表的产业升级提升效率,同时通过新的商业模式提升原有的资源价值,带来跨越式的发展。

 不过,由于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带来成本下降,未来极可能有一波较大的估值回归行情。杨德龙认为,板块上可以关注医药、汽车、食品饮料等二线蓝筹板块,以及“一带一路”、高铁等主题投资板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