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文传媒
全面向新媒体融合

 一季度,中文传媒完成对智明星通的收购,跨出了与新媒体融合的关键一步。智明星通互联网业务发展不到两年,便已进入快速变现期,其安全软件下载量、导航网站流量排名领先,游戏业务也表现出色,自研游戏产品高达80%成功率。

 中文传媒近3年来的传统业务业绩复合增速超过20%,通过互联网改造,这一成长势头有望维持。智明星通正处于高速成长期,但其价值尚未体现在中文传媒2014年的年报中。目前,智明星通已完成“流量入口—平台—产品应用”的互联网生态闭环,市场估值高达80亿元,未来将持续变现。基于智明星通,中文传媒拟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新媒体集团,成立新媒体基金,快速在互联网文化娱乐、教育培训领域继续加大并购重组力度,不断拓展和延伸产业链,布局互联网新业态搭建平台型公司。

 公司旗下新媒体出版公司正由销售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快速转型,数字出版主业扎实推进。整合移动运营商接入平台,数字阅读业务稳步增长。手机动漫业务通过战略布局和构筑平台,代理海外人气动漫呈现较快增长,并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传统出版领域,公司的市场化程度得到新提升。新组建针对青少年人群的二十一世纪出版集团,具有全媒体发展的雄厚资本和野心。同时,加快推进“中国好课堂”在线教育项目。

 海外业务方面,公司拟建立国际出版平台,推动优秀出版资源“走出去”和“引进来”,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