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南传媒
或继续开展收购
王荣

 4月8日,中南传媒旗下快乐老人报社与韩国大邱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中韩健康文化交流合作,养老产业布局再进一步。有分析称,今年公司或将在互联网教育、数字营销、老龄产业等方面继续展开收购动作。

 公司传统业务以出版和发行为主,由于受到互联网冲击,传统出版和发行行业收入增速持续放缓。但是,中南传媒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90.388亿元和14.69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5%和32.3%。

 网络教育是公司未来最大看点。公司旗下的天闻数媒为国内互联网教育的龙头企业,2014年以来业务布局扩张迅猛,全年累计覆盖学校500-600所,营业收入达4-5亿元,利润贡献或超2000万元,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教育平台业态全面升级。

 老人产业则是公司新亮点,《快乐老人报》、《枫网》及线上的电商、线下的旅游等衍生业务均开始有不俗表现。

 公司目前在手现金超过90亿元,有望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与现有业务形成协同,强化公司作为以教育为纲的传媒集团的核心优势。(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