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运股份拟增发募资21亿元“补血”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4月9日晚,盛运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00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6600万元。盛运股份表示,未来可能通过对外投资、并购重组以及产业整合的外延式扩张,扩大公司垃圾焚烧发电规模。为保障资金需求,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剩余部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金缺口亟待“补血”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长城国融、铁路基金、先盛投资、开源投资和众禄基金,发行价格为16.6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6600万元。

 盛运股份已形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体设计、环保设备制造、施工建设总承包、项目投资运营管理全产业链一体化运作业务模式,逐步具备了垃圾焚烧发电设备制造到投资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已投产、建设中和正在筹建阶段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垃圾处理量设计规模达到3.24万吨/日。

 近年来,盛运股份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得到长足发展。公司先后与湖北武汉、河北石家庄、西藏拉萨等40多个城市和地区签署了垃圾焚烧发电合作意向书和BOT特许经营协议,陆续设立了拉萨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招远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凯里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30余家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子公司,建成并投入运营济宁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桐庐盛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4个垃圾焚烧发电控股运营项目,参股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4个参股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未来2-3年,公司在建和拟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部建设完成需要投入的资金规模预计为132.45亿元,其中自有资金配套投入20%-30%,预计需投资约为26亿-39亿元,其余通过项目配套借款投入。盛运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对公司承接项目的建设运营起到重要的资金支持作用。

 一体化运作优势明显

 盛运股份表示,在垃圾无害化处理需求快速增加,国家对环保产业大力支持的大背景下,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适时调整战略,积极围绕垃圾焚烧发电产业链进行上下游整合,全力拓展以垃圾焚烧发电产业为支柱的产业转型。

 为了实现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业务的快速发展,盛运股份在内部发展的基础上,也采取了外延式发展战略。通过收购中科通用,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的总体设计、施工和营运能力得到增强;桐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桐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收购使得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快速增加;收购桐城市粮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建筑工程施工资质。公司实施的一系列投资、并购整合等,公司一体化运作优势明显提高。

 盛运股份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仍然可能通过对外投资、并购重组以及产业整合的外延式扩张,在短时间内建立起先进的技术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扩大垃圾焚烧发电规模,提高市场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