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港股大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者应保持审慎

 目前机构普遍看好港股市场前景,兴业证券分析认为,此番政策诸多利好恰逢港股相对A股及新兴市场处于大幅折价时期,港股作为全球估值洼地将获得资金追捧,估值修复的行情有望延续。增量资金将显著提升港股市场交易活跃度。

 不过在市场火爆的同时,一些风险因素也逐步凸显,短期回调压力加大。耀才证券分析师表示,恒生指数升势颇为急促,虽然成交金额再创新高,具备动力支持,但升势过急可能导致股指在本月中旬出现反复。

 还有分析师表示,目前进入港股的内地资金只是急先锋,大部队要等到深港通政策落地才会跟进。港股短期上涨过快,后续接盘资金可能跟不上,需警惕流动性风险导致的短期回调。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8日表示,沪港通是香港股市成交创新高的一大催化剂,该机制为香港市场引入了新的流动性,尤其是最近内地监管机构厘清了有关机构投资者参与沪港通的政策,进一步活跃了市场。他同时提醒,投资者任何时候都应保持审慎态度,尤其在市场情绪亢奋的时刻,因为市场情绪随时可能改变。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岑智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港股上涨行情有望持续,直至港股估值与A股估值的分歧收窄。两者估值差距收窄,可能意味着港股的升幅有限。此外还可留意港股通交易量的变化,如果交易规模下跌,也意味着南下资金减少,港股升势可能见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