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港股大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南下延续强势

 过去两周港股热度持续升温,特别是清明节后,港股更是火爆异常。在8日大涨3.8%后,恒生指数9日早盘一度大涨逾6%,盘中创下27922.67点的七年半新高,随后涨幅逐步收窄,截至收盘上涨2.7%。过去两天市场交易量显著扩大,9日成交金额达到2915.3亿港元的天量,超过前一天的2500亿港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南下资金成为助涨市场的重要动力。9日当天,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单日使用额度连续第二天用尽,且较前一日提早20分钟。另据香港联交所数据,9日港股通交易额达到261亿港元,超过前一天的209.5亿港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一规模远远高于此前平均每天不到20亿港元的交易水平。彭博亚太区行业研究分析师蒂姆·克雷格黑德分析称,受近来香港股票涨势影响,中国内地散户投资者受到吸引,加大了对香港市场的投资。

 除上述南下资金外,境外资金流入香港的趋势也比较明显。近期美元兑港元汇率持续走低,8日和9日连续触及7.75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9日盘中一度降至7.7494。这显示国际资金流入香港的力度加大,对港元需求增加。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是支撑港股走强的重要因素。证监会和保监会日前分别发布新规,对内地公募基金和保险机构投资港股“松绑”,上述新措施为港股增量资金带来巨大想象空间,结合深港通预期,给港股市场带来提振,资金南下趋势明显。

 中银国际9日发布报告称,内地公募基金截至3月底的资产规模达4.6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12万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股市,预计内地在4月将有1000亿元人民币的新基金产品发行募集,最快5月可南下透过沪港通等渠道买入港股。

 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资金流入香港市场的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考虑到A股触及4000点的强技术阻力位,预计未来几周南下香港的资金将保持强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