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
创业板表现突出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4月8日,裕兴股份、法因数控披露一季报。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降、产品销量提升等因素,两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均出现同比增长。

 根据同花顺iFinD的统计,目前两市已有68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约半数预计一季度业绩实现增长或扭亏。在披露一季报预告的320家中小板公司中,有141家预增或扭亏,占比约四成。披露一季报预告的260家创业板公司中,预增及扭亏的公司家数达到159家,占比超过六成。

 裕兴股份首季达标

 裕兴股份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3亿元,同比下降1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5.40万元,同比增长29.73%。

 裕兴股份以功能聚酯为载体,以江苏省(裕兴)功能聚酯薄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积极探索功能聚酯材料的延伸加工。

 裕兴股份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大力扩销特种太阳能背材用膜产品,同时权益法核算的联营企业利润增长。根据公司年度经营总体计划,基本实现第一季度的经营目标。

 法因数控中报预降

 法因数控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92.09万元,同比下降24.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34万元,同比增长4.6%。

 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5.53%,而去年同期毛利率为28.72%。公司称,集箱钻产品和大尺寸角钢钻产品等新产品带动了公司整体毛利率的上升。

 虽然一季度业绩实现增长,但法因数控对上半年的经营预期并不乐观。公司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1.89万元至643.78万元,同比下降0-50%。公司称,受宏观经济及下游行业影响,客户生产任务不饱满,导致公司业绩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