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公募建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券商看好蓝筹股行情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流动性非常强的市场,用理性预测点位会失效。”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上周地产政策放松利好股市流动性,而清明假期显然是又一次资金入场前的“家族会议”。一些券商表示,看好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牛市不停蹄,指数再创新高,政策面向好提振市场情绪,赚钱效应本身又吸引资金入市,形成正向循环。目前已进入增量资金入市的第二阶段。2015年3月以来资金加速入场,从结构上看,中户更明显,超级大户、大户、中户、小散户账户规模环比增速分别为18.7%、22.8%、23.5%、18.7%,增量资金已由早期个人投资者中的超级大户、大户,逐步向中户、小散户蔓延。

 荀玉根表示,当前应当继续乐观。上涨趋势延续,未来阶段性调整需要新的变量出现。增量入市的趋势行情中,价值股、成长股轮涨。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券商对于大盘股的交易性机会和估值修复行情看好。国信证券表示,短期大盘或有交易性机会。国金证券则表示,4月的市场仍有不少机会,大盘仍有创新高的动力。在板块配置和行业选择上,建议关注周期股、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

 广发证券认为,在大盘股中,除了前期推荐的资源类行业(化工、煤炭、有色)外,新增推荐银行股。银行股是今年年初以来唯一下跌的行业,今年以来发生的系列事件正在逐渐修复市场对于银行股过于悲观的预期。一是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置换的启动,降低了银行在短期的坏账风险;二是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从“审核制”转为“注册制”,这有助于提高银行资金周转的能力;三是息差的下降确实会抑制银行的ROE,但从海外经验来看,银行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四是在A股市场重回“增量资金”的格局下,银行股有望再次受到资金追捧。大盘股二季度的估值修复将为创业板在下半年的“泡沫化”搭建更高的平台,届时小盘股可能进入“真正的疯狂”。目前继续维持市场整体乐观判断,对风格的观点是“二季度大盘股估值修复,下半年小盘股泡沫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