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北车复牌双双涨停
□本报记者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中国南车4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中国北车合并获证监会审核通过,这也意味着,南北车合并已完成最后两个审核程序,合并几无悬念。业内预计,若进展顺利,南北车合并最快可在今年6月份完成。

 在此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昨日中国南车及中国北车复牌双双涨停,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其中中国南车开盘即封涨停,收报18.69元;中国北车开盘大涨9.67%,随后迅速封涨停,收报20.25元。从成交来看,投资者惜售情绪明显,昨日中国南车成交额为5.87亿元,中国北车成交额为13.07亿元。

 公告显示,4月3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此外,南北车已于3日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审查决定通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进行合并已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分析人士认为,南北车合并将大大增强我国铁路装备制造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我国高铁产品的海外拓展。在南北车合并、“一带一路”及高铁出海的三轮驱动下,南北车估值有望继续提升。而对A股市场而言,铁路板块将是贯穿全年的热点主线,短期受南北车合并通过的利好带动,有望再掀投资热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