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或调整能源供应结构
核电占比为20%

 □本报记者 刘杨

 

 日本《朝日新闻》4月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调整该国截至2030年的国内能源供应结构,其中核电占比为20%。

 根据报道,日本政府相关小组委员会通过闭门磋商批准一项提议,该提议内容主要为提升日本国内能源供应基本负荷的稳定性,而日本能源供应来源包括核能、煤炭、水资源和地热资源;现政府希望到2030年将上述资源对日本能源供应的比例从现在的40%升至60%。

 不过,因上述目标达成的前提是将核能发电在日本国内能源供应市场的比例回调至20%左右,在福岛核电站核事故阴云尚未散尽之际,该调整料将引发日本社会的强烈争议。

 此前,经历了福岛核事故之后,日本国内民意普遍要求核电企业必须满足更为严格的安全生产标准,日本政府已宣布停止国内所有核电站的发电工作。但在日本现政府开始执政以来,其已提议将核能发电在日本能源供应市场的比例定位于15%到20%之间,并从今年1月开始日本国内相关方面已经就恢复核能发电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对此,《朝日新闻》指出,日本核电重启计划所面临的安全技术难题已化解,日本政府未来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更多应当是如何应对民众对核电站日常运营所带来的政策执行阻力和担忧,以及“在面对民众抗议浪潮和为经济发展提供充足能源两大问题时,寻找到平衡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