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3月主抓周期股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3月以来,沪深两市大盘加速上行,两融资金参与热情也随之升温,从3月份融资客的布局方向来看,周期股仍是融资客手中的“香饽饽”。

 步入3月份,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步入加速通道,有9个交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00亿元,助力融资余额冲破15000亿元大关。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在3月份均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15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00亿元,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和房地产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00亿元,分别为334.25亿元、206.46亿元和200.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排在3月份融资净买入额榜单前五名的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医药生物、房地产、有色金属和银行板块,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80亿元,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这5大板块中,除医药生物外,其余行业板块属于典型的周期板块。虽然新兴成长股是3月份的领涨品种,但融资客对周期股却恋恋不舍。分析人士指出,小盘成长股前期涨幅较大,短期融资客处于对资金安全边际的考虑,更倾向于布局周期类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