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50 证券简称:建峰化工 公告编号:2015-019
债券代码:112122 债券简称:ST建峰债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通知时间、方式

 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24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通知方式发出。

 (二)会议召开时间、地点、方式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3月3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三)董事出席会议情况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9名。

 (四)会议主持人和列席人员

 会议由董事长何平先生主持。

 (五)会议召开的合规性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议案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中国银行涪陵分行改变授信品种及开展融资租赁的议案》。

 (一)交易概述

 1、2014年8月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银行涪陵分行申请融资的议案》,公司向中国银行涪陵分行(以下简称“涪陵中行”)申请流动资金综合额度15478万元,其中:5000万元用于流动资金借款,10478万元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截止目前我公司获得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关于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授信的批复》,其中: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5000万元,售后回租专项额度10000万元。现将原议案中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10478万元的额度变更为售后回租专项额度10000万元。

 2、我司拟以该专项额度用公司的账面原值12058.23万元人民币、账面净值约9200万元人民币的化工机器设备与钰诚租赁办理售后回租业务。

 3、在租赁期间,我公司以回租方式继续使用该部分机器设备,按期向钰诚租赁支付租金和费用。租赁期满,公司以人民币1元的名义价格“届时现状”留购租赁物。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安徽钰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由安徽钰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比66.66%)、澳大利亚格兰伍德进出口有限公司(持股占比31.67%)和蚌埠市钰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股占比1.67%)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5.98亿美元,是安徽省经省商务厅审批成立的第一家中外合资的融资租赁企业(皖商执资字【2012】115号)。注册地为蚌埠市,于同年3月获得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式成立并开始营运,主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名称:公司化工生产机器设备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4、所在地: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肥分公司

 5、资产价值: 设备账面原值为人民币12058.23万元,账面净值约9200万元(最终以实际取得租赁款调整相应的设备价值)。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租赁物:公司化工生产机器设备

 2、融资金额:不超过1亿元(以最终取得的外汇结汇金额为准)

 3、租赁利率:固定年利率6.15%

 4、租赁方式:售后回租方式

 5、租赁期限:1年

 6、支付方式:预付200万元租金,按季付息,期末还本。

 7、租赁设备所有权:在租赁期间租赁物所有权转移至租赁方所有;租赁期满,公司从钰诚租赁购回全部租赁物的所有权。

 8、回购方式:租赁期满,公司以人民币1元的名义价格“届时现状”留购租赁物。

 10、担保措施:信用

 11、合同生效:经双方签字盖章并我公司出具董事会决议后生效。

 (五)涉及该项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因此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对员工的直接经济利益将不会产生影响。

 (六)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通过融资租赁业务,利用公司生产设备进行融资,主要是为了优化公司债务结构,缓解资金压力,拓宽融资渠道。

 2、本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其融资成本不高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融资成本。

 3、拟进行的本次交易,不影响公司对用于融资租赁的相关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对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且回购风险可控。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