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界限打破:公募和私募界限趋模糊

 值得注意的是,政策的放开,让公募和私募之间“公私分明”的界限正逐步淡化、模糊。格上理财报告总结,《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正式施行,《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的发布,都在放开私募机构的手脚,节省费用,免去诸多投资限制。

 引人注目的是,在允许发行公募产品的同时,逐渐壮大的私募机构已有实力涉足公募机构。今年3月初,长安基金公告,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到2.7亿元,上海景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认购出资7000万元,而上海景林成为第一家参股公募基金公司的私募证券投资机构。此外,还有数家私募就曾以股东身份发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比如红土创新基金和九泰基金。

 吕俊认为,“政策正在开放,公募和私募的界限将来也会变得越来越模糊,公募里面有私募、私募里面有公募的情形会很常见。今后公募也会代销私募的产品,这个已经发生了,控股私募基金公司,私募基金公司也去收购公募基金公司,所以融合是大的趋势。”

 对于私募业未来的发展,监管层人士在上周末一论坛上总结,未来私募业会有三个方向的转型:一是从过去无人监管的野蛮时代转向进入适度监管的、规范化发展的新的时代;二是从过去的只要凭着勇气和运气就能够实现快速的、规模扩张的、外延式的增长,向未来必然要凭着专业技能和精细化的管理来实现内涵式增长的方式的转型;三是从过去的自弹自唱的本土化的发展,向未来国际化的发展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