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做好交易所
廉政风险防控
李超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日消息,近日,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赴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交易所党委、所领导、公司监管、市场监控等关键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调研座谈。

 王会民指出,做好交易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首要的一条,就是要按照党要管党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贯彻落实好交易所党委和所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交易所党委和交易所领导一定要首先扛起主体责任,交易所党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党委委员、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都要在职责范围内肩负其自身的主体责任。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在落实主体责任的过程中,教育百遍不如问责一次。之前,证监会对于巡视中发现的上海期货交易所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严肃追究了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下一步,按照中央要求,对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追究责任。交易所纪委要真正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三转”要求,把执纪问责作为核心职能。应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问题没有报告、没有处理就是渎职,这是全体纪检干部的任务。(李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