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现代
将推自动化驾驶汽车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3月31日表示,其计划2020年在数款车型上实现自动化驾驶技术的商业化。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现代汽车已经在捷恩斯(Genesis)等高档车型上配置了自动功能,可设置程序,车前有行人出现时就会自动刹车。

 目前梅赛德斯和通用汽车等传统大型汽车制造商,以及谷歌和苹果等科技巨头都已经在开发无需人工操纵即可驶完全程的无人驾驶车辆,该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但市场前景也非常广阔,现代汽车此举无疑是希望在日益加剧的竞争中能占据一席之地。

 部分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真正的无人驾驶车辆至少需要到2020年初或者中期才会出现在全球市场上,部分原因是监管限制,此前更多只是一些部分功能自动化的汽车将陆续面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