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材料板块领涨港股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强周期的资源类股份近日成为了港股市场的领涨主力,恒生原材料业指数和恒生能源业指数最近五个交易日涨幅分别高达5.29%和4.55%,金属股和能源股受到港股市场的追捧。

 截至3月31日收盘,中国贵金属(01194.HK)近5日累计上涨25.49%至0.64港元、中国宏桥(01378.HK)累计上涨13.14%至4.65港元;新海能源(00342.HK)累计上涨21.20%至3.83港元,惠生工程(02236.HK)累计上涨了10.07%至1.53港元。

 近日美元处于震荡期,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分析师Camilla Sutton指出,短期内美元可能仍旧处于区间震荡期,这将短期利好能源股。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到全球经济复苏放缓、需求疲弱、供给不减等诸多因素影响,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就开启了跌势。考虑到美元指数的中长期向上走势难改,分析人士普遍预计资源类股份短线的反弹仍旧难改其中长期走软的大势。

 高盛集团最新研报指出,大多数商品依然处于结构性熊市之中,预计未来三至六个月,标普GSCI大宗商品指数将进一步下挫18%至20%。此外,法国兴业银行也下调了今年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期,美银分析团队在本月19日的研报中表示,美元的长期走强将利空大宗商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