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29 股票简称:好利来 公告编号:2015-008
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10月23日,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适当的时机,阶段性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商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同时,授权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实施现金管理工作,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现金管理业务的有关合同及文件。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此发表了同意或无异议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10月27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5年3月30日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签订了《结构性存款合同》及产品说明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9,000万元购买中国光大银行阳光理财“结构性存款”2015年第三期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一)产品名称:中国光大银行阳光理财“结构性存款”2015年第三期产品

 (二)产品编号:2015101041393

 (三)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型

 (四)投资币种:人民币

 (五)投资范围:公司将人民币资金委托在中国光大银行,并指定中国光大银行为代理人代其将理财资金投向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国债买卖金融产品。

 (六)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9,000万元

 (七)预期年化收益率:4.71%/年

 (八)产品收益起计日:2015年3月30日

 (九)产品到期日:2015年6月30日

 (十)期限:92天

 (十一)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产品到期后收益随本金一并支付

 (十二)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十三)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一)产品风险

 1、利率风险:如果在理财期内,市场利率调整,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调整而变化。

 2、流动性风险:投资人在本产品的理财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或赎回权,这将导致投资人在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并在本产品的理财期限内使投资人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3、信息传递风险:中国光大银行将按照本产品说明书中规定的信息披露方式向投资人公示本产品的各类信息和重大事件,投资人需及时查询了解。若因通讯故障、系统故障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将可能导致投资人无法及时或正确了解本产品的有关情况。

 4、其他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

 (二)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为控制风险,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品种为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第七章第一节关于风险投资的投资品种。

 (二)本理财产品由中国光大银行为公司提供到期本金担保,100%保障公司本金安全。

 (三)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公司审计部将对保本型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和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五)独立董事对保本型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六)公司监事会对保本型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七)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所需,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公司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资金管理使用效率及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备查文件:

 (一)《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二)《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三)《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四)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五)《结构性存款合同》

 (六)《中国光大银行阳光理财“结构性存款”2015年第三期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