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年度报告修订的说明

 近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意见函》(上证公函【2015】0229号),公司已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就事后审核意见函进行了回复及公告,并依据回复内容对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进行了修订,修订情况如下:

 1、在年报第8页,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中增加了报告期内公司经营区域的宏观经济总体情况及公司各业态在报告期的经营情况与行业发展的一致性。

 2、在年报第12页—13页,增加了公司各业态不同经营模式的收入、成本、毛利情况和期末存货有效期分布及跌价准备计提情况。

 3、在年报第14—18页,增加了公司零售业态期初合计会员数、本年新增会员数、期末活跃会员数以及公司活跃会员的判断标准,并列示报告期内公司各经营门店的开业时间、地址、物业所有权属性、建筑面积、租赁门店的租金和报告期关闭门店的停业时间,公司储备项目情况及成本费用控制措施。

 4、在年报第24—26页,增加了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6家子公司去年同期数据及增加了经营业绩与上一年度报告期内相比变动在30%以上的子公司的变动情况及变动原因。

 5、在年报第27—28页,增加了区域竞争格局及公司面临的市场现状与应对策略。

 6、在年报第29页,增加了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现阶段业务及未来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情况、公司资金满足现阶段业务需求的判断依据。

 7、在年报第82页,增加了黄金租赁保证金的说明。

 8、在年报第85—86页,增加了其他应收款保证金构成情况。

 9、在年报第92页,增加了长期待摊费用的具体成本项目明细的期初余额、期末余额和本期增减变动情况。

 10、在年报第95页,增加了预售购物卡在百货、超市、电器各业态的运营模式、具体收入确认时点和计量方法。

 11、在年报第97页,增加了其他应付款保证金构成情况。

 12、在年报第97—98页,增加了会员积分返利相关的收入、成本确认时点和计量方法。

 13、在年报第100页,增加了其他业务收入与其他业务成本情况。

 14、在年报第101页,增加了公司报告期内主要促销或营销活动及其效果。

 15、在年报第103页,增加了公司将子公司大丰文峰大世界商贸有限公司收到的大丰市政府未能按照合同约定交付土地而支付的赔偿损失5624万元计入无形资产处置利得依据。

 上述内容的修订不涉及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财务数据,敬请投资者注意。

 特此说明。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五年四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