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振芯科技 业绩拐点显现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市场大幕拉开,以北斗业务为主营的振芯科技已经率先受益。2014年,公司营收增长56.13%,净利润增长436.04%,实现扭亏为盈。其中,公司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和视频图像应用两大主业分别增长70%和56%。

 振芯科技的北斗产业优势在于技术研发,尤其是基础芯片研制领域实力雄厚。2014年,公司完成了多款基带、射频类芯片以及天线、功放新产品的研制工作。公司北斗业务的目标用户集中于军方,从中标“北斗一代”军用终端研制任务开始,公司持续参与北斗军用装备的研制任务。随着国防信息化的高速推进,公司北斗业务高速成长前景可期。

 面对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大潮,公司提出“卫星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将移动互联与卫星导航相结合,以互联网思维和持续的技术创新助力北斗业务深入发展。

 振芯科技目前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外延式并购或是大概率事件。当前国内从事北斗产业的相关公司超过6800家,从业人数约为15万-20万人,总投资规模在500亿元左右,整个产业呈现“小、散、乱”状态。公司或利用自身的融资优势,通过收购产业链上(下)游公司,来弥补自身的短板,迅速切入相关领域,从而强化公司在北斗产业链中的地位,进而发挥协同效应促进业务发展,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