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卫星 北斗主力供货商

 中国卫星的卫星导航业务分布于子公司航天恒星空间、航天恒星科技及其下属的北京星地恒通,合计贡献公司卫星应用业务板块约1/4的收入。

 2014年,公司在卫星导航领域完成数百台套产品的科研生产,首次实现GNSS技术的高轨和深空应用,支撑了公司在高端导航产品领域的主体地位。同时,公司北斗用户终端设备实现技术定型,参与某型北斗系统用户终端招标,四个型号产品全部入围,其他部分型号产品已通过用户定型评审,有力巩固了公司主力供货商地位。

 北斗三号MEO-1导航试验卫星的发射,拉开了全年航天发射活动的序幕。据媒体公开信息,今年我国计划完成20次宇航发射,将40余颗航天器送入空间预定轨道,发射量和入轨航天器数量分别同比增长25%和90%。发射次数将超越2011年和2012年的19次,入轨航天器数量将超过2012年的28颗,皆创出史上新高。中国卫星作为行业龙头,将受益航天发射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