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153 证券简称:科泰电源 公告编号:2015-014
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失实报道的澄清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科泰电源,证券代码:300153)将于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一、媒体报道

 2015年3月27日,有媒体刊登名为《证监会:31家上市公司已立案调查,如违法将强制退市》的失实报道,部分网站进行了转载,文中主要提到以下事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表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1家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阶段,上述公司中如有被认定为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的,将按照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要求启动退市机制。”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称,31家被立案调查的公司分别是:中科云网、百圆裤业、兴民钢圈、山东如意、湖南发展、铁岭新城、宝泰隆、宝鼎重工、元力股份、东江环保、中兴商业、山东威达、宁波联合、远东传动、科泰电源、新海股份、九鼎新材、珠江啤酒、博汇纸业、上海物贸、大有能源、*ST国创、大元股份、青鸟华光、五洲交通、创兴资源、*ST大荒、*ST成城、上海三毛、建桥通讯和博元投资。”

 二、关于相关报道的澄清说明

 公司在获悉上述报道内容后,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做出澄清说明如下:

 1、经核实,公司历年来均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机构和个人均不存在任何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的情形,上述媒体报道严重失实。

 2、公司在此事的后续进展中关注到,中国证券报已发表声明称,“3月27日下午及晚间网络上流传的所谓《中国证券报》报道31家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而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名单一事,经调查,《中国证券报》未发布与此主题相关的任何具体公司名单的消息。请上市公司、投资者不要误信、误传。本报将保留向盗用本报名称发布错误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关于停复牌的安排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上述不实报道可能对市场造成不利的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科泰电源,证券代码:300153)自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一天,并将于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四、其他说明

 1、对于上述不实报道,公司保留对相关媒体提起诉讼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巨潮资讯网、《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和报刊,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上述指定网站和报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