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保:加大非标资产配置
费杨生

 □本报记者 费杨生

 

 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副总裁盛和泰3月30日表示,将加大固定收益类资产尤其是非标资产配置;权益投资方面会把银行优先股作为配置选择,并加大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项目把握。

 在当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盛和泰表示,人保集团的国际化首先是保险业务的国际化,以此带动机构的国际化;在投资项目的选择上,更多侧重于具有地缘优势的国家、项目;围绕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侧重与大型企业和机构合作。

 此外,针对去年获准设立的人保香港资产管理公司,人保资产副总裁石新武透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筹备,将很快获得相关牌照,之后就会开业,相关的投资系统也已经基本准备到位。

 年报显示,2014年,中国人保集团实现总保费3491.7亿元,同比增长14.0%;集团合并净利润连续六年创历史新高,达187.2亿元,同比增长55.2%;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61.4%;总投资收益率达6.0%,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创2008年以来新高。人保财险实现净利润151.15亿元,同比增长43.2%;综合成本率为96.5%,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投资收益大幅增至137.67亿元,同比增长42.3%,总投资收益率为5.2%,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