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牵头制定
“互联网+”行动计划
赵静扬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27日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透露,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加快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并通过融合发展培育新的业态,培育新的增长点。

 林念修表示,正在制定中的行动计划将着力于三方面内容。一是着力做优存量,推动现有的传统行业提质增效,包括制造、农业、物流、能源等一些产业,通过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来推进转型升级。二是着力做大增量,打造新的增长点,培育新的产业,包括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三是推动优质资源的开放,完善服务监管模式,增强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公共服务能力。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也在吹风会上透露,国务院已于近日审议通过《中国制造2025》,将于近日发布。这是第一次从国家的战略层面描绘了建设制造强国的宏伟蓝图。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务实推动制造业强国的建设,包括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1+X”的实施方案和规划体系。

 《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将实施五大工程。包括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工业强基工程,绿色发展工程,以及高端装备创新的一些工程。(赵静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