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36 证券简称:金安国纪 公告编号:2015-018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5月3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含闲置超募资金)以及额度不超过1.5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5月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35)。

 根据上述决议,2015年3月2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安国纪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国纪”)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安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 签订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保证收益型)》(以下简称“合同”)。

 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244期;

 2、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3、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同时银行通过主动性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的收益率。

 4、产品预期收率:5.10%/年;

 5、产品成立日:2015年3月27日;

 6、产品到期日:2015年6月26日(如本产品被浦发银行宣布提前终止,该提前终止日被视为到期日);

 7、提前终止权:若2015年4月22日或2015年5月21日的1个月Shibor低于3.0%,浦发银行有权但无义务,相应在2015年4月24日或2015年5月25日提前终止本产品。期间杭州国纪无提前终止权。

 8、认购金额:2,000万元;

 9、资金来源:杭州国纪的自有资金;

 10、全资子公司杭州国纪本次出资2,000万元购买该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3年)经审计的总资产240,233.01万元的0.83%;

 11、产品风险提示:

 (1) 期限风险:由于本理财产品的实际期限无法事先确定,且浦发银行有权单方面行使对产品期限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提前终止等),一旦浦发银行选择了行使合同中所定的对产品期限的权利,则杭州国纪必须遵照履行;

 (2)市场风险:交易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本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3)流动性风险:杭州国纪不享有提前终止权,在产品到期日前无法取用存款本金及产品收益;

 (4)信息传递风险:杭州国纪应根据合同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杭州国纪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杭州国纪无法及时了解本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杭州国纪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将由杭州国纪自行承担;

 (5)不可抗力风险:如果杭州国纪及浦发银行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时,可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违约责任。

 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以核查为主;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收益情况。

 三、购买理财产品产生的影响

 1、全资子公司杭州国纪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资金安全,并且不影响其正常经营状况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杭州国纪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和杭州国纪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其它事项说明

 1、公司及杭州国纪与浦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2、截至2015年3月27日,公司和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金额9,600万元;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金额11,200万元(含本次自有资金2,000万元)。公司和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合计未到期金额20,800万元(含本次金额2,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3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8.66%。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在董事会授权范围之内。

 五、备查文件

 《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保证收益型)》

 特此公告!

 

 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