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理学改变生活

 作者:史蒂文·J·基尔希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不是一本枯燥乏味的心理学理论书籍,也不是一本趣味十足的心理学故事集,而是一本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经典心理学读物。它专为对心理学应用感兴趣的读者而著,通过把心理学知识和原理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从而使读者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生活为什么会这样、应该是什么样子,以及如何做出改变。

 了解自己、了解他人,生活才能更快乐和美好。面对快速变化的外部世界,我们如何在各种挣扎、纠结中解决诸如交友、爱情、工作、健康等问题,三位心理学家相信只要读者运用书中的心理学知识和方法,就可以轻松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这些问题。

 在本书中,除介绍了实用的心理学知识和方法外,作者还根据社会的各种变化和心理学的最新进展,新增了以下主题:积极心理学在工作、生活中的应用;手持设备,如掌上电脑和智能手机是如何影响我们生活的;为什么我们会为自己的不端行为找借口;如何识别“腹黑友”;什么样的人最有吸引力等。

 作者简介:

 史蒂文·J·基尔希,纽约州立大学杰纳西奥分校心理学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媒体暴力对情绪再认和社会信息加工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