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李光耀论中国与世界

 作者:(新)李光耀,(美)格雷厄姆·艾利森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李光耀在1959年至1990年担任新加坡总理,在50余年的世界舞台生涯中砥砺了智慧。他几乎是独当一面地领导了新加坡的转型,让新加坡的经济取得了西方式的成功。

 李光耀对东西方的地缘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从尼克松到奥巴马,历届美国总统都非常欢迎他访问白宫;从撒切尔到布莱尔,历任英国首相都肯定他的智慧;从新闻集团创始人默多克到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蒂勒森,商业领袖们都对他的成就点头赞许。

 对于中国的未来,李光耀认为“中国希望和美国平等共享这个世纪”。他肯定了美国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地位,但对美国政治体系的反复无常表示失望。他对如何与中国打交道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继而讨论了印度的未来、经济增长、地缘问题和全球化以及民主等话题。李光耀直言不讳,以直白的语言表达了对多元文化论、福利国家、教育以及自由市场的看法。

 作者介绍:

 李光耀,新加坡华人,新加坡首任总理,曾任国务资政以及内阁资政。他为新加坡的独立及崛起做出卓越贡献,被誉为“新加坡国父”。

 格雷厄姆·艾利森,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贝尔弗尔科学与国际事务研究中心主任;里根美国总统任期内担任国防部特别顾问,克林顿美国总统任期内担任国防部政策和计划助理,是全球范围内研究李光耀的权威专家、作家。

 互联网银行

 作者:(英)克里斯·斯金纳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当下已进入数字化金融时代,马云所说的“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已经为传统银行敲响了警钟。在各类新金融形式层出不穷的年代,传统金融时代的霸主该如何应对和转型?它们是否注定消亡?

 著名金融业评论家斯金纳从全球新型银行出发,结合转型期间的各方面挑战和障碍,以最直接明了的方式,给出最可行、最具体的应对方案。这本书循着大数据带给各行业的机遇和挑战,讲述了在这个时代,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给消费者带去的消费动力以及企业与银行关系的改变。

 银行必须要互联网化,但要转变为互联网银行可谓一个挑战,它要求用21世纪的科技提供新型服务。这本书不仅包含对银行业改革的全面指导与背景介绍,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各类银行在这一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既有像英国巴克莱银行、波兰mBank这样的传统银行,也有城市银行这样的新兴银行。

 此外,书中还介绍了新型金融的一些实例,如英国Zopa(互联网P2P贷款)、比特币等,对有意参与未来商业贸易及银行业的人来说极具价值。

 作者简介:

 克里斯·斯金纳,金融业研究评论人士,主要在“金融家网站”与其创建的欧洲讲座网络论坛“财务服务俱乐部”对金融市场进行评论分析。他还经常受邀在BBC、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媒体上就银行业主题发表评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