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B017版)

 化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达到8.98%。

 (2) 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2014年实际完成订货额57.06亿元,同比下降12.4%,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0,598.01万元,其中电网自动化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3,946.3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55%,输变电总承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217.7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1.22%,电厂自动化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751.68万元,同比下降1.70%,新能源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733.4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5.21%,水电自动化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369.1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5.74%,轨道交通自动化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165.2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1.67%。智能一次设备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630.6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4.63%。

 (3) 订单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订货总金额57.06亿元。其中:智能电网产业26.96亿元,占47.25%;电厂与工业自动化产业13.99亿元,占24.52%;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13.49亿元,占23.64%;信息与服务产业2.62亿元,占4.59%。

 (4)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 费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

 1、本期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26.29%,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对与主业发展方向不一致的专业进行了重组整合,对部分专业前期研发投入进行了费用化处理及本期公司相关在建工程陆续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导致本期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所致。

 2、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长270.91%,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对与主业发展方向不一致的专业进行了重组整合,对因战略转换及技术进步引起的账面价值低于可变现净值的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对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对以前年度购买重庆海吉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而增加的投资成本与应享有重庆海吉科技有限公司在交易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之间的差额形成商誉11,391,609.84元全额计提减值及本期计提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所致。

 5 研发支出

 (1) 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6 现金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

 1、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2.55%,主要原因是:公司2014年销售回款达到55亿元的新高,增幅达到1.3亿元所致。

 2、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49.14%,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收到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所致。

 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相比差异,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持续加大货款回收力度,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所致。1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

 本报告期利润与上年同期有较大变动,主要原因是:

 1、公司部分专业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下降。

 2、公司长账龄应收账款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3、公司本期相关在建工程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本期与在建工程相关借款利息费用化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4、2014年公司进一步梳理了各专业的发展方向,确立了聚焦主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打造智能电网、电厂与工业自动化、信息与服务、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核心业务,致力于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实现四个产业板块协同发展。本期公司对与主业发展方向不一致的专业进行了重组整合,对因战略转换及技术进步引起的账面价值低于可变现净值的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对部分专业前期研发投入进行了费用化处理。

 5、公司对外投资项目--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公司投资总额为9415.96万元,持股比例为8.38%, 2014年在火电行业经营状况普遍盈利的情况下,大唐合山出现了大额亏损,背离了行业发展的趋势,2014年1-12月亏损达1.16亿元,净资产为-7,661万元,未弥补亏损达到12.12亿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有关规定,大唐合山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公司聘请了评估公司对其进行评估,以评估结果为基础计提了减值准备。

 6、本期对以前年度购买重庆海吉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而增加的投资成本与应享有重庆海吉科技有限公司在交易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之间的差额形成商誉11,391,609.84元全额计提减值。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1、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5-007)。

 2、《关于公司重新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已于2013年4月22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3年5月28日通过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2014年3月25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2014年3月24日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4]CP99号),通知书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公司短期融资券注册。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12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

 2014年5月5日,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实际发行总额6亿元,该短期融资券期限为365天,起息日期为2014年5月6日,兑付日期为2015年5月6日。

 相关公告刊登在2013年4月24日、2013年5月29日、2014年3月27日、2014年5月7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并同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

 (3) 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在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中,基于当时国内外经济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并以经审计的2013年度的经营业绩为基础,依据2014年营销计划、生产经营计划及其他基本假设,综合考虑提出了2014年度经营目标。本报告期,公司努力做好顶层设计,推行精细管理,梳理整合专业,注重研发创新,合理控制费用。由于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下降;公司长账龄应收账款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本期相关在建工程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本期与在建工程相关借款利息费用化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本期公司对与主业发展方向不一致的专业进行了重组整合,对因战略调整及技术进步引起的账面价值低于可变现净值的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对部分专业前期研发投入进行了费用化处理;对公司对外投资项目--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对以前年度购买重庆海吉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而增加的投资成本与应享有重庆海吉科技有限公司在交易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之间的差额形成商誉11,391,609.84元全额计提减值等原因,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部分经营目标未能实现。

 2015年,公司将大力推进“聚焦主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绩效水平,积极争取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执行董事会相关决议,努力实现2015年度经营目标。

 (一)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1、输变电总承包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5.46%,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合同毛利率较低所致。

 2、电厂自动化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7.35%,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国电南自美卓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持续推行精细化管理,通过加强合同评审和费用管理,合同质量有所提高,盈利能力增强所致。

 3、水电自动化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21.80%,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河海南自水电自动化有限公司本期实现销售合同毛利率偏低及固定成本较大所致。

 4、轨道交通自动化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5.87%,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轨道交通销售合同中总承包合同毛利率较低所致。

 5、信息安防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18.18%,主要原因是本期信息安防市场竞争激烈,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下降所致。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说明:

 (1)预付款项较期初下降67.8%,主要原因是本期将公司原办公地南京市新模范马路38号土地竞买款计入其他非流动资产所致。

 (2)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期初下降25.77%,主要原因是本期对公司对外投资项目-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投资成本计提减值准备及公司本期收购控股股东国家电力公司南京电力自动化设备总厂所持华电分布式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20%股权使公司本期对华电分布式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34%所致,本期将该股权投资重分类长期股权投资所致。

 (3)长期股权投资较期初增加262.32%,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收购控股股东国家电力公司南京电力自动化设备总厂所持华电分布式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股权使公司本期对华电分布式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34%所致。

 (4)固定资产较期初增长66.95%,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相关在建工程陆续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相关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所致。

 (5)在建工程较期初下降85%,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相关在建工程陆续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相关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所致。

 (6)开发支出较期初下降50.27%,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对与主业发展方向不一致的专业进行了重组整合,对部分专业前期研发投入进行了费用化处理所致。

 (7)商誉较期初下降83.71%,主要原因是本期对以前年度购买重庆海吉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而增加的投资成本与应享有重庆海吉科技有限公司在交易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之间的差额形成商誉11,391,609.84元全额计提减值所致。

 (8)递延所得税资产较期初增长71.74%,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及相关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所致。

 (9)递延收益较期初增长417.49%,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南京国家智能电网产业集聚发展试点重点项目补助资金所致。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经过70多年创新发展,有辉煌的历史、优良的传统、厚实的品牌和良好的干事创业风貌,在长期积淀中形成了如下核心竞争力:

 (1)公司主营业务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当前国家积极建设智能电网、大力发展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产业,并出台相关产业政策,公司所从事的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与服务等业务产业环境优良,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是电力自动化领域的先行者,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和技术的制定,具备一定优势。

 (2)公司各专业格局发展良好。报告期内,公司对专业进行梳理整合,部分解决专业“交叉”和“重叠”问题。完成了从过度放权的“母子公司”管控模式向有管有放、权责分明的“事业部+子公司”管控模式调整,稳步推进各专业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系统集成和整体解决方案,拥有相关领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3)公司品牌具有市场影响力。通过几十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国内电力自动化行业的知名企业,市场形象良好。“国电南自”商标于2010年10月正式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称号。2013年公司“SAC”商标取得了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

 (4)管控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围绕战略目标、风险管控、绩效考核和持续改进的管控理念,进一步强化了投资、人力资源、财务资产、费用、营销、采购等管理环节,以集约化、专业化、精细化的管理能力推动公司经营效益提升。

 (四)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 主要控参股公司经营情况及业绩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单个控股子公司的净利润或单个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2 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一)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从宏观形势看,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处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对于电力行业,过去是短缺经济,现在是过剩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要更加注重内涵式提升,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为主线的能源革命正在悄悄进行。此外,新一轮电改方案的落地,也将影响原有电力行业市场格局。公司既面临挑战,也面临机遇,机遇总体大于挑战。

 1. 智能电网产业

 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坚强智能电网阶段,根据国家电网规划,“十二五”末电网智能化预期达到较高水平。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投资4202亿元建设电网,投资重心仍然是特高压、配电网与智能化。配电网建设在2015年将迎来新高潮,国家电网将完成30个重点城市市区、30个非重点城市核心区配电网建设改造,重点城市市区配电网自动化覆盖率超过50%。

 2. 电厂与工业自动化产业

 由于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电力需求预计有所减弱。据中电企业联合会预测,2015年全年新增发电装机容量9000万千瓦左右,年底全国装机容量达到14.4亿千瓦,继续稳居世界首位。我国铁路建设持续加快,截止2014年底,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已突破11万公里,预计到201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增长至12万公里左右。此外,城市轨道交通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推进得到大力发展,目前全国已有37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批,18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超2000公里。

 3. 信息与服务产业

 随着国家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两化融合等多个领域政策逐步落实,信息技术产业进入加速成长期。中央积极支持云计算与物联网融合发展,部署推进物联网等信息消费,加快企业监管等大数据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对能源行业信息化的深化和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也因此拓展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4.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

 推动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促进能源转型升级,成为国家能源新战略。国务院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提出把发展清洁低碳能源作为调整能源结构的主攻方向,到2020年,力争常规水电装机达到3.5亿千瓦左右,风电装机达到2亿千瓦,光伏装机达到1亿千瓦左右。新能源产业在国家优化能源结构的过程中前景光明。为防治大气污染,降低能源消耗,政府对环保产业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2014年全年单位GDP能耗将大体下降4.6%到4.7%,并超额完成我国2014年的节能减排任务。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将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随着国家对生态建设、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市场准入进一步放宽,更多社会资本涌入,电力、新能源等市场竞争愈加激烈。面对行业发展新变化,公司在主营业务领域强化科技创新,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专业,形成较为成熟的系统集成和整体解决方案。

 (二) 公司发展战略

 2014年8月14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公司确立了“聚焦主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践行“1234“的战略路径,围绕“创新科技、回报社会”的公司使命,以价值思维理念为引领,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手段,强化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企业愿景。

 1、指导思想

 围绕“创新科技,回报社会”的公司使命,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价值思维理念为引领,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手段,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发展核心业务,强化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强资产管理、总包服务及产品制造,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专业成为行业领导者,构建创新南自、价值南自、绿色南自、阳光南自、幸福南自,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企业愿景。

 2、发展思路

 一是聚焦主业,矢志研发,打造核心产业,推进专业协同发展。

 二是提高资本运营能力,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管理,提升南自品牌。

 三是以人为本,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效益,回报股东与社会。

 3、发展战略

 聚焦主业,转型升级。

 聚焦是指在业务布局、专业发展、资源配置、人才结构方面向主业聚焦。

 主业是指智能电网、电厂与工业自动化、信息与服务、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四个产业板块。

 转型是指从投资拉动向研发和创新驱动转型,从速度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型,从产品为主向产品和系统并重转型,从“母子公司”管控向“事业部+子公司”管控转型。

 升级是指管理从粗放到精细、技术从止步不前到重返领先、资产从低效到高效、人才从平凡到卓越,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南自升级版。

 4、战略路径

 “1234”战略路径。

 “1”是指推行一套精细化管控体系;

 “2”是指“产品”和“系统”二者并重,致力于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3”是指专注于“自动化、清洁化、信息化”的三化技术研发及产品服务;

 “4”是指持续发展“智能电网、电厂与工业自动化、信息与服务、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四个产业板块。

 (三) 经营计划

 1、2015年工作思路和经营目标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公司将大力推进“聚焦主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绩效水平。

 预计2015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预计营业费用43,000万元,管理费用54,000万元,财务费用22,500万元;预计利润总额19,0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00万元,每股收益0.02元。

 2、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深化梳理整合,确保“聚焦”到位:加快推进业务梳理和资源整合工作,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电网自动化、电厂自动化、工业自动化、信息与服务、节能环保和总承包等六项业务中去,确保主业“聚焦”到位;

 (2)厉行精细管理,使之成为常态:把精细化管理思想落实到设计、销售、采购、工程管理和服务及财务、人资和质量、安全等所有具体工作中;

 (3)聚精会神抓研发,促量变到质变:整合研发资源、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研发管理,培养领军人才,加快推进技术升级换代;

 (4)以利润为导向抓市场拓展,促质量效益型发展:坚持效益优先、风险可控的销售原则。鼓励费用以合同为基础、奖励以利润为导向的销售考核激励方式,强化营销管理,确保合同质量;

 (5)多管齐下抓效率,提高劳动生产率:大力推进技术产品的平台化、系列化、标准化、模块化,有效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服务水平,从根本上降低产品研发、生产采购、工程实施、售后服务工作量和成本。

 (6)加大力度抓回款,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建立回款工作例会分析制度,强化时间节点管理,加强回款工作的计划与督查,有效利用法律手段,逐步解决长账龄、大金额的回款问题;

 (7)抓党风廉政,树正气正能: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确保各类风险可控在控。健全监督机制,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监督转变。以对标管理、阳光操作深化降本增效工作。

 (四) 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2015年,公司为维持在建项目及固定资产投资所需资金约为2.1亿元。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管控模式,优化成本控制,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合理进行财务规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为公司可持续经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五) 可能面对的风险

 1. 宏观环境与行业政策风险

 公司主要聚焦发展电网自动化、电厂自动化、轨道交通、新能源、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工程总包等业务,行业发展不仅与国民经济的电力需求相关,也受到国家宏观经济、行业政策(能源政策、环保政策等)的较大影响。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依然存在,用电增长明显放缓。国家大力发展智能电网、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政策的出台为电力高科技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也带来了一定的行业风险。

 对策:公司密切关注国家产业发展动态,积极研究产业政策变化,理清专业发展思路,明确核心业务发展方向,深入推进2014-2020年发展战略落实,持续开展相关产业链研究,强化战略引领作用,防范行业政策风险。

 2. 管控模式需进一步优化

 目前,公司已拥有电力设备智能化、总承包、轨道交通、生产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六个事业部,采取“事业部+子公司”的管控模式,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接下来,由于公司的专业子公司多、员工规模大、园区数量多且分散,公司运营管理方式仍需进一步优化。

 对策: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推行精细化管理体系,制定《“事业部+子公司”管控方案》,整合内外部人、财、物、信息等资源,确保向主营业务集聚,强化管理创新,提升集中管控能力,实现经营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

 一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1、执行财政部于2014年修订及新颁布的准则

 本公司已执行财政部于2014年颁布的下列新的及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

 2、本公司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的主要影响如下: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修订),本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号——长期股权投资》(修订)将本公司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单独分类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并进行了补充披露。

 (2)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9 号——职工薪酬》(修订),本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9 号——职工薪酬》(修订)将本公司基本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单独分类至离职后福利-设定提存计划核算,并进行了补充披露。

 (3)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修订),本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修订)将本公司核算的其他非流动负债的政府补助分类至递延收益核算,并进行了补充披露。

 (4)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修订),本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修订)将本公司内部关联交易未实现利润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和“少数股东损益”之间分配抵销。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对可比期间财务报表的主要影响如下:

 ■

 ■

 (3)《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公司2013年度及2014 年度财务报表中关于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相关业务及事项,已按上述准则的规定进行核算与披露,新准则的实施不会对公司2013 年度及2014年度的财务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

 1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的说明

 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性投资重新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按成本计量。受此影响公司2013 年期末合并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536,728,087.89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少536,728,087.89元;2013 年期末母公司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535,136,002.30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少535,136,002.30元。合并报表及母公司报表年初数也相应进行了调整,以上调整对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未产生影响

 4.1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本公司子公司洛阳天和燃烧技术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12月办理完毕清算注销。本报告仅将该公司2014年度损益及现金流纳入合并范围。

 4.3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董事长:王日文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3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