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股指料先抑后扬
大同证券 刘云峰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550-3750点

下周热点 一带一路

下周焦点 IPO

 □大同证券 刘云峰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在高位强势震荡,虽然上涨的步伐有所停顿,但强势特征依旧明显。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后半周波动明显加剧,显示连续上涨之后,这两个指数回调的压力已经明显上升。成交量方面,虽然两市成交较上周有所放大,但后半周成交量有回落趋势,显示市场观望心理有所上升。

 目前来看,创业板在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创业板股票的持有者心态已经明显不稳,一有风吹草动,便积极出逃。在这种心态下,创业板继续上涨的动力将明显被削弱。对于下周而言,中小板、创业板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周一将大概率低开。

 但中小板、创业板的走低,并不代表大盘就一定会走低,近期是创业板、中小板快速上涨的背景,资金为了“赚快钱”,明显忽略了估值相对较低的大盘蓝筹股,具有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有望成为资金下一个追逐的热点。事实上,近期消息面上还是有一些有利于大盘蓝筹股表现的消息的,比如正在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和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的亚投行,这表明由中国提出和倡导的“一带一路”经济带将从设想逐步开始落地并变为现实。“一带一路”所涉及到的城市众多,有国内的还有国际的,所涉及的行业也众多,既有基建类、交通物流类,又有金融、贸易等服务业,将直接影响中国的未来三十年,其建设期可能长达十年,目前这些股票相比于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涨幅明显滞后,后市存在较大的表现。

 就后市整体而言,由于市场从中小盘股中调仓会有一个过程,大盘股的活跃也可能需要一个过程,再加上公布新一批新股发行的时间窗口已到,所以下周市场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