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受文:未来四个自贸区
将进一步开放
刘丽靓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对话自贸区:小试验田的大未来”分论坛上表示,现在商务部正在做投资方案法草案,对外资进入有限制的领域列出清单,清单之外的行业外资企业经过备案就可以进来,由市场决定资源的配置和流向。据透露,未来一段时间4个自贸区进一步开放,在即将实施的广东自贸区里,率先实施对港澳地区自贸区的开放,开放的领域会达到153项。

 王受文指出,国家即将增加的广东、天津和福建三个新自贸区,开放领域进一步扩大。特别是金融、教育、文化、医疗机构,包括建筑、设计、会计、统计、电子商务、商贸物流都是未来自贸区重点开放的服务业领域。此外,新自贸区不仅仅像上海主要是服务业开发,还将扩大到先进制造业开发。

 王受文表示,自贸区一年半时间取得了很好成果,从绝对额来看,到去年12月底,吸引外资有2400多家,引进外资金额超200亿。未来引入负面清单模式后,政府要加强监管并加强安全审查,已经试验的自贸区要实现一站式管理,高效精简的管理,实现单一窗口,要做到宏观风险可控,从而实现更加持续更有质量的增长。(刘丽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