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央行提高希腊
紧急贷款额度上限
陈听雨

 据媒体26日报道,欧洲央行已决定增加希腊各银行可通过紧急贷款项目获得的资金额度。目前希腊政府与债权人就援助项目的谈判仍僵持未决,欧洲央行此举为希腊银行业赢得了更多喘息之机。

 报道称,欧洲央行已将希腊央行可向该国银行业提供的贷款额度由此前一周的698亿欧元提高了1.9%至711亿欧元。在紧急流动性援助项目下,希腊央行可向该国金融机构提供资金,贷款的利率高于欧洲央行发放的贷款利率,所发放资金的风险由希腊央行承担。

 由于欧洲央行此前宣布,不再接受垃圾级的希腊主权债务作为常规央行贷款的抵押品,导致希腊各银行只能利用紧急流动性援助项目,从希腊央行获得贷款资金。(陈听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