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2014年经营情况分析

 当前,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正处于行业发展的十字路口,既面临艰巨的挑战,也拥有潜在机遇。既要面对外部环境变化,也要进行内部核心竞争力的重塑。2014年,国内体育用品行业普通面对着形象模糊、产品欠缺差异化、店铺过度扩张和库存管理欠佳等挑战。面对行业发展中的诸多不利因素,公司积极应对,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战略经营目标,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在管理层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克服内外部各种不利因素,基本完成了各项经营任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90.4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87%,实现利润总额- 4,794.0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82.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5,278.2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52.87%。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在全面进行扩产的同时,强化质量管理、规范管理、创新管理、成本管理,不断强化安全与环保的生产理念,推行清洁生产,加强技能改造,不断优化生产流程,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报告期内,公司在新产品研发上继续加大投入,在提高原有产品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发展各种功能型、环保型鞋底,通过规范研发管理中的各项流程,完善研发人员的考核机制,调整研发团队的梯队结构,激发研发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力。对现有产品通过研发和设计的深化实现其升级换代,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截止2015年3月,公司已获得16项发明专利证书。

 报告期内,随着募投项目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继续发挥质量优势、研发设计优势,进一步加强网络服务建设,稳定现有优质客户,积极拓展其他品牌客户,不断提升与国内知名运动品牌的合作伙伴关系。

 (二)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

 1、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

 公司未来的愿景规划是为人类行走的每一步做出贡献,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性行业领先企业。围绕这一目标,公司将充分发挥研发设计、优质客户等优势,加强与优质客户的战略合作,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维持EVA、PH鞋底产品的稳定发展,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迅速提高其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在不断提高现有业务经营管理水平的同时,精心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资项目,通过产能扩大、新产品研制开发、引进培养人才、市场开拓、完善组织结构和提高管理效率等手段,保持公司产品的领先优势,着力提高品牌内涵和附加值,在业内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巩固公司在运动鞋鞋底行业的领先地位,确保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升公司价值,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另一方面,公司将加大户外运动品牌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为公司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公司良性运营。

 2、公司2015年的经营计划

 2015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拥有着潜在的机遇,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对公司的管理和营销提出更高要求,为此,公司将围绕发展战略规划与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重视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升级,抓紧新技术的运用转化,以技术引导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

 (2)、加强生产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提升运行效率,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加强费用控制,降低生产成本;加强采购管理,降低采购成本,不断提升综合盈利水平。

 (3)、全面推动人才培养,加快员工素质教育和职业化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人力资源体系和薪酬机制,优化绩效考核。

 (4)、突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构建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重视安全活动开展,在采购、生产、销售、资金流转等各个环节要充分考虑风险因素,做到全员参与、全程控制,保证公司全面安全稳定。

 (5)、加强营销和市场拓展工作,加强与本地主要客户的战略合作,巩固战略伙伴级供应商地位,拓宽市场覆盖面,积极消化鞋底新增产能,争取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6)、继续推进户外鞋电商自有品牌“RAX”的建设,创新产品开发策略,加大新产品推出力度和频率,积极拓宽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

 (7)、完善对子公司的统一管理和监督考核,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做好坚强后盾;强化子公司自主经营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各自优势,使其成为助推公司发展的生力军。

 (8)、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有盈利能力。

 (三)为实现未来发展战略所需的资金需求、使用计划及资金来源情况

 按照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在发展资金的管理方面,一是用好自有资金,二是要充分利用好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保证公司有良好的融资渠道。

 (四)经营面对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1、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

 (1)公司生产需要的主要原材料包括EVA塑胶粒、橡胶等化工产品,与原油价格紧密相关,因而会受原油价格波动影响。如果未来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将对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控制产生一定的压力。公司可利用较为宽裕的流动资金,适当储备原材料,通过规模采购,降低采购成本。

 (2)近年来,我国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对劳动密集型产业造成一定影响。如果劳动力成本增幅过快,将成为影响公司利润持续快速增长的不利因素。公司将通过加强对员工的培训,进行工艺改良等方法,提高生产效率,以应对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

 2、市场开拓的风险

 (1)募投项目建成后,相对于现有生产规模而言,公司产能增幅较大,这对公司的市场开拓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研发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强与本地主要客户的战略合作,巩固战略伙伴级供应商地位,同时,积极扩展与国内国际其他知名运动品牌企业的合作,拓宽市场覆盖面,争取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为新增鞋底产能消化打下坚实基础。

 (2)目前,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户外电商品牌“RAX”的建设工作。虽然公司能确保在鞋底上的强大产品竞争优势,但随着更多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国内品牌实力的日益增强,市场竞争将越发激烈,如公司不能准确把握未来国内市场的消费变化趋势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竞争,将可能影响公司产品的销售。公司将充分利用鞋底研发技术优势,不断推出具有自身竞争能力的优质产品,并通过加强与核心分销商的战略合作关系及自营体系建设,以尽量降低市场销售风险。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对2015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同比扭亏为盈

 同比扭亏为盈

 ■

 证券代码:002517 证券简称:泰亚股份 公告编号:TY-2015-018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21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当面送达等方式发出,并于2015年3月26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林祥加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书面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董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之第四节“董事会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林志扬、谢衡、黄杰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财务决算报告和2015年预算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 2014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将结转下一年度。

 本报告期实现利润总额-4,794.01万元,净利润-5,278.25万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7,309.48万元,2014年度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7,860.48元。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投资需求,保证公司新的年度持续平稳发展,经董事会讨论不进行利润分配,未用于分红的资金将留存在公司作为营运资金。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2014年度财务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司《2014年度审计报告》。

 六、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独立董事就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继续修订、完善和制订了一系列内部控制制度,目前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对控股子公司、关联交易、对外担保、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内部控制严格、充分、有效,切实保障了经营活动和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具有合理性和有效性。公司建立健全和完善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的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具有合法性、合理性和有效性,也适应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的需要。

 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较全面、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

 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内部控制的鉴证报告》闽华兴所(2015)审核字X-001号认为:泰亚股份根据财政部颁发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相关规范建立的与财务报表相关的内部控制于2014 年12月31 日在所有重大方面是有效的。

 会计师事务所鉴证报告及保荐机构核查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则(2015年-2017年)》的议案。

 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15年-2017年)股东回报规划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15年-2017年)股东回报规划》。

 该议案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4年年报全文及其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同时刊登于2015年3月27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

 该议案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九、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续聘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5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提议,拟继续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2015年度会计报表审计机构,由其负责本公司财务审计等相关工作,聘期一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聘任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该议案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十一、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报告、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17 证券简称:泰亚股份 公告编号:TY-2015-019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21日以当面送达的方式发出,并于2015年3月26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林祥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书面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财务决算报告及2015年预算报告》的议案。

 并发表如下意见: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状况,2015年的财务预算报告各项指标也合理科学。同意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并发表如下意见:公司根据《公司法》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内部审计部门及人员配备到位,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2014年,公司未发生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综上所述,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有效性的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五、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并发表如下意见: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六、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续聘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5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并发表如下意见: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对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过程中,能够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遵守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地履行审计职责。我们同意公司继续聘请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17 证券简称:泰亚股份 公告编号:TY-2015-021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 2014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定于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下午 3:00- 5:00 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4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http://irm.p5w.net)参与年度业绩说明会。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总经理林松柏先生、董事会秘书谢梓熙先生、财务总监黄小蓉女士、独立董事林志扬先生等。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17 证券简称:泰亚股份 公告编号:TY-2015-02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