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树清:以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带动经济转型
□本报记者 董文杰

 □本报记者 董文杰

 

 22日上午,在出席青岛市政府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时,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表示,下一步,青岛要积极把握国内外财富管理蓬勃发展的重要机遇,稳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打造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

 郭树清表示,金融业发展最需要的就是智力支持。青岛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携手合作,必将为山东金融改革发展和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当天,郭树清还对青岛市科技创新进行了调研,表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调研了软控股份天然橡胶期货交易中心时,他提出希望交易中心强化互联网思维,线上线下业务统筹协调,建设好具有第三方公信力的行业综合服务平台。

 郭树清强调,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从根本上说还是要靠科技创新。要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建设一批高水平专业公共技术创新和服务平台,充分调动高校、研究机构和各个领域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促进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促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升。要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民间投资进入科技创新领域。要把提升人力素质放在优先位置,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育力度,健全对人才的股权、期权及分红激励机制,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