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与意大利Camfin S.p.A.等
签署股份收购协议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469 股票简称:风神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09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与意大利Camfin S.p.A.等

 签署股份收购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化工橡胶”)拟在境外设立一家控股子公司(简称“Bidco”)收购意大利上市公司Pirelli & C. S.p.A.(简称“目标公司”)约26.2%的普通股(简称“本次收购”)。本次收购完成后, Bidco还将对目标公司要约收购。

 2、根据协议,目标公司的工业胎业务将与中国化工橡胶的国内战略资产整合,在条件具备时与本公司重组。

 3、本次收购尚需获得境内外有关机构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2015年3月23日,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关于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与Camfin S.p.A等机构签署<股份收购及共同投资协议>的通知》。根据该通知,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况

 中国化工橡胶及其股东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化工”)作为一方,与意大利Camfin S.p.A.(简称“CF”)及其股东作为另一方,于2015年3月23日签署了《股份收购及共同投资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中国化工橡胶拟通过在意大利设立并始终由其控股的子公司Bidco,收购目标公司现控股股东CF直接和间接持有的26.2%普通股。收购完成后,Bidco还将要约收购目标公司剩余的普通股和全部优先股。目标公司的工业胎业务将与中国化工橡胶拥有的国内战略资产整合,并在条件具备时与本公司重组。如果目标公司在要约收购后退市,其乘用胎业务将在退市后4年内通过首次公开发行重新上市。

 本次收购尚需获得中国境内外有关机构的审批,存在不确定性。

 二、本次交易对风神股份的影响

 根据收购协议约定,在Bidco完成要约收购目标公司后,拟将目标公司的工业胎资产与中国化工橡胶的国内战略资产整合,在条件具备时与本公司重组。

 本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3月24日起复牌。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3日

 股票代码:600469 股票简称:风神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10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复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于2015年3月24日起复牌。

 公司股票(简称:风神股份;代码:600469)由于控股股东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简称“橡胶公司”)拟筹划可能涉及到公司的重大事项,于2015年3月20日开市后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临时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8))。

 公司于2015年3月24日发布了《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与意大利Camfin S.p.A.等签署股份收购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9)。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3月24日起复牌。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