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入驻中原高速

 3月16日以来,中原高速由此前的横盘震荡转为加速上攻,昨日更是强势封上涨停板,报收5.13元。从盘后龙虎榜信息来看,昨日该股强势涨停与机构投资者的“推波助澜”密切相关。

 继本周三报收涨停板后,昨日中原高速以4.80元再度跳空高开,股价快速摸高至涨停;短暂触及涨停板后股价出现回落,不过很快再度封板直至收盘。最终中原高速报收于5.13元,距离2010年3月3日的高点5.15元仅一步之遥。成交方面,昨日该股合计成交11.17亿元,刷新了该股的历史天量。

 昨日该股的强势表现与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入驻有关。上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中原高速的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三个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以7447.22万元、5459.81万元和4965.84万元占据第一、四、五位,合计买入金额为1.79亿元。其他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一带一路”题材相关利好频出,及自贸区申报热潮的刺激,使得近期资金对该股的热情高涨,再加上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入驻,预计该股短期仍将维持强势。(王威)

 超图软件创历史新高

 超图软件昨日低开高走,放量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龙虎榜数据显示,前四大买入席位和前两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超图软件昨日以40.97元低开,之后震荡上行,午后涨停,随后虽然打开,但尾盘再度封死涨停板。最终,该股收报45.88元,创历史新高。成交方面,该股昨日成交3.33亿元,环比周三的2.20亿元有所放大。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超图软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个席位中,前四个均为机构专用席位;而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个席位中,前两个为机构专用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超图软件为阿里巴巴提供物流云平台服务,阿里巴巴进军韩国物流短期对公司形成利好刺激。昨日买入和卖出前五大席位均出现机构身影,其中买入力量更大,短期有望保持强势。(李波)

 布局低温多晶硅 深天马A异动涨停

 2014年下半年深天马A受全息手机概念刺激连续大涨的画面还历历在目,本周三该公司又一次向市场抛出重磅利好,启动我国首条第六代低温多晶硅生产线建设,受该消息提振,昨日深天马A强势封上涨停,揽得13日以来的连续第五根阳线。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专业显示企业,深天马A19日在武汉举行战略新型显示创新发展研讨暨全球供应商大会,并正式宣布我国最先进的第六代低温多晶硅(LTPS)生产线在其子公司武汉天马启动建设。据了解,该项目规划总投资额为120亿元,预计2016年底投产后年产值有望达到百亿元。

 昨日早盘,深天马A以24.79元跳空高开,受到汹涌买盘力量刺激,之后快速震荡冲高,短短十数分钟即封死涨停。至收盘时,该股报26.54元,每股上涨2.41元。值得注意的是,18日当天深天马A还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该行不超过210亿元的综合授信。短期该股料将保持强势。(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