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千方科技遭机构抢筹

 千方科技于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于16日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效期至2018年3月15日。

 该股昨日以46.00元跳空低开,在短暂下探44.00元后企稳,并逐级震荡上行,尾盘一度摸高至51.50元,刷新了2010年4月28日以来的新高,但随后涨势有所回落。最终报收于50.65元,涨幅达5.85%,昨日成交额为2.12亿元。

 昨日盘后公开信息显示,该股昨日遭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积极抢筹。昨日该股的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介于671万元至3015万元之间,合计买入金额达9476.13万元,占到了该股昨日总成交额的45%;当日五大卖出席位当中,前四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第五大卖出席位则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446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千方科技近期频繁发力智能交通领域。再加上昨日机构投资者集中抢筹,短期该股料将继续维持强势。(王威)

 环保股齐爆发 雪迪龙创历史新高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继续强势上攻,场内题材热点开花,其中环保股齐爆发,雪迪龙更是在开盘后不到15分钟便强势涨停,报收于45.75元,股价创历史新高。

 据预测,3月下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扩散,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环保部近期将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旨在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保障大气环境安全。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及严峻的节能减排压力,国家不断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察力度,对环保股构成利好。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以雾霾为代表的事件驱动为环保股上涨提供了契机。从中期看,环保政策不断加码则为环保股走强提供了长线支撑。短线雪迪龙股价料将保持强势。(徐伟平)

 机构高位博弈 启明星辰天量涨停

 自3月12日复牌以来,启明星辰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短线表现强势。从昨日的盘后公开交易来看,机构高位博弈意味颇浓。

 启明星辰昨日跳空高开后一度震荡下挫,不过随后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股价再度强势上冲,临近收盘封死涨停板,报收于42.26元。值得注意的是,启明星辰昨日的成交额达到11.40亿元,刷新历史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启明星辰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四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7595.74万元、3678.24万元、2458.19万元和2238.47万元。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也有两个机构席位的身影,分别卖出2371.39万元和2123.07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此前购买安方高科100%股权,购买控股子公司49%股权,复牌后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资金高位博弈的意味较浓,短期调整压力有所增加,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