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新三板“新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各方需重视研究基本面

 展望未来,大量的增量资金有待入场,对于新三板而言,可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有券商人士放言,现在新三板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加起来不到5万,而A股有七千万,增量资金的体量之大无法想像,乐观情况下不排除今年就有可能破一万点。

 从3月18日的交易情况看,市场的乐观预期已经带来了新三板市值的进一步增长。3月18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达2116家,总股本885.16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319.22亿股,总市值达7964.59亿元。挂牌公司股票成交89,907.46万元。其中做市方式转让的股票成交47,969.77万元,协议方式转让的股票成交41,937.69万元。今年以来,市场成交累计168.18亿元,其中做市股票成交99.34亿元。

 但是,也有不少人提出担忧。业内人士指出,现在部分专户产品已经投资了新三板并获得了很好的浮盈,但未来能否真正实现这部分盈利是个问题,关键是卖给谁?现在大家集中买股票带来股价的大幅上涨,不排除未来集中卖的时候出现踩踏事件,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一位券商人士称,风大的时候,猪都能吹上天,但是,哪天风停了,该怎么办?该人士指出,现在有的券商只愿意从事做市业务,而忘记了市场发展的基石是推荐业务,只有更多优秀的公司进入新三板,才能支撑现在的股价上涨。一味炒作股价而淡化了基本面研究,最终并不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

 股转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券商应当重视推荐挂牌业务与做市业务的协调发展,两者不能割裂开来加以对待,只做市不推荐挂牌会增大做市的风险,只推荐挂牌不做市则可能出现“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情况。只有两者协同发展,才会有更多的好公司进入新三板。在实际工作中,券商应增进这两个业务部门之间的协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