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等待美联储决议 美元窄幅震荡
南京银行 蒋献

 ■外汇市场日报

 周三,市场都在等待美联储即将宣布的货币政策决议,美元指数在亚欧时段微幅下跌不到0.1%至99.489位置,距离之前触碰到的12年高位100.390不远,最新报99.522。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微幅上涨至1.0611位置,美元兑日元大致持平在121.26位置。

 过去的六个月,美元指数已经上涨了20%左右。一方面,受益于美国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尤其是非农就业报告;另一方面,美联储与欧元区、日本等其他经济体央行背离的货币政策也支撑了美元。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6月或第三季度开始升息。而最近两周美元指数的再次上涨并突破100重大关口,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加强。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兑美元支撑位在1.0549,阻力位在1.0648;美元兑日元支撑位在120.67,阻力位在122.02。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措辞上删除“耐心”一词,以向近九年来的首次升息迈出关键的一步。若美联储一如预期放弃“耐心”,美元将受到支撑继续上涨,否则美元将有回调的可能。另外,除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议以外,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记者会也非常重要。届时,耶伦是展示其“鹰派”的一面,还是在删除“耐心”一词后出言安抚市场,还是对美元近期的强势做出打压言论,都会给美元走势带来不同影响。(南京银行 蒋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